海潮

         贺涵视角
         子君和平儿去上海呆到快开学才回来,平儿很高兴,还给我带了礼物,子君窝在我的怀里说想我,我真的很幸福。子君告诉我,子群和白光想来深圳投奔我们,毕竟一家人,在一起有个照应,我同意了。我想起了我的岳母,一个无私伟大的母亲,我答应过她,要照顾好她的女儿。
        子群一家人来了,我和子君安排房子,工作给他们。子群抱着子君流泪,不停地说着谢谢;白光偷偷地对我说其实他不想来……我拍着他的肩膀告诉他,既来之则安之。

        子君升职了,越来越忙,为了一家人能在一起吃晚饭,她总是把工作带回家。看着她在灯下忙碌,我想起了唐晶,那个倔强的小姑娘,为了把工作做到最好,经常奋战到后半夜。我冲杯咖啡放在桌上,子君笑笑,把电脑转向我,想听听我的意见。我看了看,没有说话,只是用手指了指几个地方。过后,她再次把电脑递给我看,还是不尽人意。我忘了我指点的不是唐晶,我拉她坐在旁边,一边亲自上手,一边讲给她听。最后,告诉她,太晚了,睡吧!那晚,我失眠了。
        
        陈俊生来深圳出差,陪平儿玩了一天,把平儿送回来,邀请我去酒吧坐坐。他说我胖了,黑了。废话,天天盯着渔场能不黑?他还说我失去了往日的朝气,四十岁的人哪里来的朝气。他问我这就是我想要过的生活,我告诉他,我很好,每天养鱼,打鱼,卖鱼,不用争,不用抢,不用算计。最后,他告诉我,他在香港遇到唐晶了,人很好,我可以放心了!
         回到家,子君在翻看唐晶送她的记事本,她问我,她是不是永远做不成唐晶第二,今天她的数据分析报告被客户驳回了,很沮丧。我告诉她,做不成唐晶第二可以做罗子君第一。是啊,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唐晶,无可取代。为什么今天所有的人都跟我提唐晶?

       子君怀孕了,我很高兴,这是我孩子,传承我的血缘,继承我的姓氏。我也很爱平儿,一直把他当成亲生的孩子,可是血缘和姓氏是我们之间无法跨越的鸿沟。平儿不太喜欢我接送他上下学,从不请同学到家里来玩,甚至拒绝我在他的家长联络簿上签字,因为他不想让人知道我只是他的继父,我们拥有两个不一样的姓氏。我知道陈俊生在他心中的地位是我如何努力都无法取代的。不过没关系,现在我有了属于我自己的孩子。
        我每天亲自挑选最新鲜的海鱼给子君补身子,上网查找健康的孕妇食谱,在孕婴店里反复比较着各种婴儿用品,我觉得每天都充满了希望和幸福。陈俊生打电话恭喜我要当爸爸了,我开心地哈哈大笑。最后他告诉我唐晶回上海了,很好!
       
        子君流产了,医生说她年纪大,身体状况不适合怀孕,我和子君都很难过。子群请了假来帮忙照顾子君,每天给子君做很多好吃的,把保姆指挥得团团转,我看着也有点儿眼晕。直到有一天我听到她跟子君说赶紧养好身体,抓紧时间再生一个孩子,才能抓紧我的心,还好子君相信我。我找了个借口把她请回了自己家。
         子君身体恢复了,上班第一天就打了调职申请,去了行政部,为此还降了职。她告诉我想把重心放在家里,我尊重她的意见,这毕竟是她自己的事,我也不指望她挣钱。子君每天下班都会和保姆抢着做饭,保姆甚至觉得我们是想炒了她。无论我回来多晚,她都会坐在客厅等我,即使我困得睁不开眼睛,也要陪她说几句话才能关灯。对平儿的学习,子君更加的上心,不仅监督他的日常功课,还给他报了各种辅导班和兴趣班,几乎占满了平儿的休息时间。平儿偷偷跟陈俊生抱怨,陈俊生告诉我子君对我们的婚姻失去了安全感。
        安全感,又是安全感。当初因为没有安全感,唐晶一次又一次地拒绝我的求婚,现在还是因为安全感,子君又一次又一次地将我捆绑。我不知道,我错哪了!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