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潮

烟雨朦朦(八)

楼诚     性转     现在      严重OOC      
        硬着头皮吃完香菇菜心的明楼有点儿质疑人生了,平日里低眉顺眼的朱秘书今天不光变成了传话筒,还变成了监视器,一顿饭从头盯到尾。等明楼好不容易吃完饭,朱秘书长出一口气:“阿诚小姐常教育我们,老板的事都是大事,不能含糊。您看她大事小情都要管,干了这么久的高级文秘还不涨工资,真是不容易!”明楼觉得自己更不容易。       
         一直到下班时间,明诚终于回来啦,两人一起回家。路上,明楼决定好好和明诚谈谈:“阿诚,我知道,你跟汪曼春的仇结下了,但没有汪家,汪曼春自己也不能成事。我明家与汪家可谓仇深似海,汪家根深叶茂,不是那么容易可以撼动的,小聪明动不了他们分毫,还容易打草惊蛇。你放心,仇我一定会报,你也不要轻举妄动,处处针对汪曼春了。”明诚一阵心寒:昨天还说要对我负责,今天就为汪曼春求情,汪曼春到底还是比我重要。“我知道,汪芙蕖是汪芙蕖,汪曼春是汪曼春,我懂的,您放心好了,我有分寸。”明楼知道明诚误会了,刚想解释,明诚就打断了他的话:“大哥我今天出去报了个班,以后每天下班要早走一个小时,所以您自己开车上下班,或者让司机接送也行。”
      “怎么想着要充电了,学什么?” 
      “跆拳道。”      
      “你不是已经跆拳道黑带了吗?”
      “那是少年组的,我现在已经24岁了,报的是成人班。”
      “怎么突然想起学它了。”
      “为了自保,即使打不赢别人,至少能打晕自己。”明诚话一出口,就后悔了既然说了继续做兄妹,老提那件事做什么。明楼也很尴尬:看来阿诚也并非如她自己所说的洒脱,这么大的事怎么可能说过去就能过去的。明楼忽然很心疼,真想把明诚搂在怀里好好安慰,可他知道他已经没有这个资格了,他们之间终究是回不去了……
        一路再无话,等回到家里,迎接他们的是明镜灿烂的笑脸:“你们看,谁回来了。”
        “阿诚姐,”明台兴奋地冲过来,给明诚一个大大的拥抱“好想你呀,阿诚姐。”明诚也很高兴,却装作一脸嫌弃:“好了,好了,想勒死我呀!”
          明楼一把揪住明台的衣领,从明诚的身上揪下来,“动手动脚,像什么样子!”
        “我又不是跟汪曼春动手动脚,大哥你这么凶干什么?”
        “小兔崽子,你说什么?”明楼气得不轻,扬起手,作势要打,被明镜喝住:“你要干嘛,明台说的不对呀,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跟汪曼春干的那些事,还让阿诚帮你遮掩。今天明台回来,我高兴懒得管你,改天进小祠堂,我跟你好好聊聊!”说完拉着明台先走了。明诚幸灾乐祸地白了明楼一眼,笑着跟了进去。明楼觉得自己在家的地位越来越低了!
  

         晚上,大家各自回了房,明台敲开了明诚的门,狗腿似的笑着。明诚知道他有事,说不出口,便主动问他:“说吧,为什么回来?”明台刚要开口,就被她打断:“别拿哄大姐的话来哄我,我才不信你对做生意感兴趣,因为你只对花钱感兴趣。也不要说是监视大哥,不让他和汪曼春来往,因为你见了大哥都恨不得绕路走。说吧,到底为什么?”
        “阿诚姐,你能不能别那么聪明,你把话都说完了,我还说什么?”
         “当然说实话!”
         “说实话,阿诚姐,我喜欢一个女孩!”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