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海潮

990821yny.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1篇文章,327人喜欢

应用截图

海潮

海潮

 

        这两天我反反复复看了电影《蓝宇》和他的原版小说《北京故事》,感触颇多。

        首先,要感谢关导对原著的修改让原著压抑的基调有了些许温情。也要感谢胡军和刘烨两位演员对角色的深情演绎,让陈捍东和蓝宇鲜活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你知道的,我是不会坐这等你了。”

         “我记得你以前对我说过,两个人太熟倒不好意思再玩了,就该散了。所以我老这么想着,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少喜欢你一点儿,免得自己到时候难过。”

         “我向自己保证过,以后再也不会为别人伤心了。”

         “那时候,我怎么会放你走的。”

         静下来的时候,电影中记录经典的台词总是在耳边回响,眼前浮现出蓝宇忧郁的眼神,和捍东不舍的神情。

         作为一部文艺片,电影中的弱化了社会大环境对爱情的影响,特别是捍东家人和朋友对他们感情的理解和接受让这段感情更加温馨,所以蓝宇的死更让人难过,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冲破重重阻碍,终于有了美好的明天,却天人永隔,活着的人只剩下记忆可以相守。

         相比而言,小说《北京故事》是一部纪实性的小说,所以在蓝宇死后,捍东再一次向世俗低头,结婚了。很多人都说小说陈捍东渣,没错陈捍东真的好渣。他以面试的借口把蓝宇骗到酒店,诱拐他上床;一边爱着蓝宇,一边又和别的女人滥交;已经打算和林静平结婚了,却还要跟蓝宇纠缠不清……但不可否认陈捍东是真的爱蓝宇。

         在陈捍东心里,自己作孽太多,蓝宇就是天使来洗刷他的灵魂,可却被他拉入了深渊,所以他对蓝宇的爱充满了愧疚。他曾经泪流满面地对蓝宇说,“我把我能给你的都给你了”,其实他知道他能给蓝宇最富足的生活,和全部的爱却不能给他最想要的永远。蓝宇太年轻,从不想将来,可是他要想,不光是自己的,还有蓝宇的,他不想蓝宇永远活在“做不成人又当不了鬼”的日子里——这条路太难了!

          陈捍东何尝不想和蓝宇相守到老:当他带蓝宇回家过年,看着蓝宇和家人相处愉快,他想如果家里人知道他和蓝宇的关系,可能会被打死;当他的母亲催婚说不管是谁都行时,他想那蓝宇行不行;当母亲嫌弃林静平的出身时,他又想对于结婚,蓝宇哪哪都合适,就是性别不合适。我印象最深的是陈捍东抱着蓝宇痛哭着:“我们结婚吧,我为什么可以和女人结婚,却和你不能。去他妈的男的,女的,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我流氓,我变态,但是我就只爱你一个人。”

          小说的后面,他们在明媚的阳光下,寂静的群山里拥吻,坚定了一生一世在一起的决心,一切都向好的一方面发展,可是意外终究来临。失去了蓝宇的陈捍东失去了与世俗抗争的勇气和力量,再一次溃败。

         爱情很美好,蓝宇也很美好,陈捍东也曾努力过,抗争过,终究没有留住……


海潮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海潮”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