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潮

记一个脑洞

       贺涵在深圳3年,对罗子君的感情在一堆家长里短和鸡毛蒜皮中消失殆尽。正好,子群一家创业失败,平儿想念爸爸,而子君在他的帮助下升职被调回上海总公司,贺涵便跟着一起回来了。其实,他不愿承认他越来越怀念他曾经冲锋陷阵的现场和并肩作战的人。

       贺涵回到辰星遇到唐晶,两人仿佛都忘了前尘往事,客客气气。一次偶尔的机会,贺涵发现唐晶有一个可爱的女儿,而且孩子在他离开上海八个月后出生的,一直由唐晶的父亲和继母帮着抚养。贺涵想尽一切办法接近孩子,可唐晶感谢他的好意,几次三番告诫他孩子与他无关。

       一直想独立的子君在新的工作中遇到瓶颈,本想站稳脚跟的她却不断地遇到新的难题,她想向贺涵求援,却发现贺涵的心都扑在了唐晶和她的孩子身上了。子君想像唐晶当年一样潇洒分手,却遭到全家人的反对。薛甄珠还偷偷拿了孩子和贺涵的头发去做亲子鉴定,在证明两人无血缘关系后跑到公司大闹,说唐晶脚踩两只船,却让罗子君背锅。贺涵向唐晶道歉,表示他不相信那些山寨的医疗鉴定机构的鉴定,只相信唐晶,会一辈子照顾她和孩子。唐晶再次表示孩子与他无关,并拿出孩子的入托体检报告,上面的血型再次证明了唐晶的话。

       贺涵心灰意冷,在罗家人的劝说下决定和罗子君结婚。工作中一再受挫的罗子君意识到自己离不开贺涵,便也答应了。

       结婚前夕,孩子的亲生父亲将唐晶告上法庭,想要回孩子的抚养权。原来孩子是唐晶同父异母的妹妹唐淼所生。当年唐淼的男友在明知唐淼怀孕的情况下提出分手,并很快另娶他人。可偏偏唐淼舍不得孩子决定将她生下来,得不到父母支持的唐淼找到了唐晶。唐晶找到前男友让他签下协议,永远不能纠缠唐淼母女。唐淼在怀孕七个多月的时候发生意外,在救护车上,她似乎知道自己撑不过去了,拉着唐晶的手把还未出生的孩子拜托给唐晶。

       接到法院的传票,唐晶将手里的工作连接给了贺涵和其他同事,约谈律师,安抚老人,搜罗证人证据,准备跟唐淼的前男友死磕到底。贺涵一边忙工作,一边帮着唐晶照顾孩子,甚至跑到美国去找曾在救护车上抢救唐淼的医生。

       最后,唐晶胜诉,感谢贺涵的支持,表示原谅贺涵和罗子君,并祝他们幸福。贺涵知道自己曾经辜负了唐晶,不能再辜负罗子君了,忍痛答应好好照顾罗子君。罗子君看出两人的心意,取消了婚礼。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