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潮

我就在你身后

          明诚走的那天,明楼没来送行,明镜哭得梨花带雨,还不停地嘱咐她一定照顾好自己。得知她要走,在外地读大学的明台特地赶回来为她送行,明诚嘱咐小弟好好学习,毕业后到明氏给大哥帮忙。明台不平地说:“阿诚姐,你现在还为他想,离婚的时候,他考虑过你吗?看他后半辈子到哪去找你这么好的老婆!”明镜瞪了明台一眼:“小孩子家家懂什么,大人的事少管!”明诚哄了哄小弟,拥抱了大姐拖着行李独自走向了登机口。
         告别的时候明诚没有哭,可当她坐上飞机离开这座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城市,想着明家和明家里的人,她不自觉地流下了眼泪。她想起了那个明媚的午后,她蜷缩在阴暗潮湿的小屋里又冷又饿,忽然听到有人说,快,就在这。锁着的大门砰地被打开,阳光照了进来,她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却看不清他的样子,下意识地往后躲。那人蹲下来,轻轻抚摸着她的头,“别怕,我带你回家!”虽然后来说起这件事时明楼否认当时说过这样的话,但在明诚心里明楼就像天神一样赋予了她新的生命……想到明楼,明诚心如刀绞,明诚明白,自己早就情根深种。造化弄人,他们之间不光隔着世俗礼教,还有一个汪曼春。当明诚看见明楼把一朵雏菊别在汪曼春的发间,轻轻地说一句,你真美的时候,明诚心里一阵阵地酸楚,那个疼爱她的哥哥把别人放在了心里一个隐秘的地方,还不容其他人窥探。那句你真美,大概就是世上最美的情话,把那个有点男孩子气的汪大小姐化成了水……后来有不少男孩堆砌华丽辞藻来夸赞明诚的美丽,可她却觉得没有那朴实的三个字更能打动人心。
        明诚是明楼初恋的见证者,明楼没有对她隐瞒,因为很多时候明楼需要她掩护。明诚也把自己收到的情书拿给明楼看,算是交换秘密,可是明楼没有看,只是告诉她,每个人的爱情都值得尊重,不可以作为交换的筹码,你可以不接受,但不可以亵渎。明诚听进明楼的话,觉得明楼的爱情也是自己不能觊觎的。
        即使在婚后,明诚也并不奢望能够得到明楼的爱情,她觉得只要陪在他的身边就是莫大的幸福,她努力做一个好妻子,工作上做一个好助理,直到有一天,微醺的明楼轻轻地拥抱着她,细细地亲吻着她的脸颊,一只手慢慢的伸进睡衣的下摆。她紧张地闭紧了双眼,忘记了呼吸,一颗心好像马上就要跳了出来,就在这个时候耳边传来明楼轻声呢喃,你真美。明诚感觉心脏漏了一个节拍,她睁开眼看着明楼,明楼闭着双眼,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越来越激动地亲吻着自己。明诚突然冷静了下来,她想推开明楼,可是最终还是没有动。初夜并不美好,明诚一直纠结在自己是不是汪曼春的替身的问题上,即使疼痛也没有让她回到现实。事后明楼尴尬而又失望的眼神刺伤明诚,终究是一场梦……后来,每次性事,明诚都想关灯,因为她不想再看到那种眼神。
          明诚知道她和明楼的婚姻是有问题的,可是却不知如何改变,直到那一天明诚拿到了自己的体检报告。明家每年都会做常规的体检,明诚都很健康,可是结婚5年都没有怀孕,让她有了怀疑。大姐从来也没有提过这件事,可不代表不着急,明诚便偷偷联系了一位在医院工作的老同学帮忙做了一次详细的妇科检查。得出的结论是明诚的生殖器官未见明显异常,但激素紊乱。明诚打电话问老同学这是什么意思,老同学说了一大堆专业术语后,得出一个结论,明诚自然受孕几率极低,可以试试人工受精!整整一个下午,明诚都沉浸在这个消息里无心工作,通知秘书取消了美国的电话会议,静静地发呆。临下班时想起明楼说过晚上有个同学聚会,希望她也能够出席,她当时说如果有空会去。时间很赶,明诚先开车到一家熟悉的女装店挑了一件碎花连衣裙直接在更衣室换上,又赶到聚会的酒店。在酒店地下停车场,明诚给明楼打电话,没有人接听,明诚便打算自己上楼。可就在她从车里探出半个身子,打算下车时却看见了正在等电梯的明楼和汪曼春。不知明楼说了什么,汪曼春笑得合不拢嘴,一双桃花眼含情脉脉。电梯门打开,汪曼春挽着明楼的胳膊走进电梯,明楼似乎没有拒绝。明诚的心好痛,不过她还是告诉自己,只要明楼事后告诉自己,今天的聚会遇到汪曼春,就不算背叛,可是她再一次失望了……在香港的日子里明诚想清楚了,这是一段无望的爱情,错误的婚姻,不能在继续错下去。她知道明楼不会提出离婚的,所以只能她来提……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