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潮

我就在你身后

         非常喜欢楼诚和贺唐两个CP,所以写了这个文,连大纲都没有,写哪算哪!明诚性转,没有打楼诚,贺唐,性转的tag,是因为文笔不佳,随时会坑,怕太多人看到会骂。

         明诚穿着睡衣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皎洁的月光出神,直到听到楼下开门的声音,才回过神站起身去打开卧室的门。明楼看见她很吃惊:“你今天不是要和美国那边视频会议吗?这么快就忙完了!”“会议临时取消,我有点儿累,早早回来歇着了。”明诚嘴里说着话,手上却没停,帮明楼脱下西装和领带挂好,又泡了一杯清茶递给明楼。明楼心情很好,一面喝着茶,一面跟明诚说着今天的聚会上遇到的旧时好友。明诚没有附和他,只是从衣柜里找出干净的内裤和浴袍催着他去洗澡。等明楼从浴室里出来,明诚已经睡了,大概她真的太累了!明楼不知道的是,就在他关灯的一刹那,睡着的明诚睁开了眼,一颗晶莹的泪珠顺着眼角流下滴在了枕头上……
        第二天是周末,明楼睡到了自然醒,其实不过是8点,他还是很满足的,这是他跟明诚那里争取来的福利――周一到周五代课,备课,开会,做研究,做顾问,实在太辛苦了,周末好好补补觉!穿着明诚给他选好的衣服,明楼洗漱一番,到餐厅吃早点。明镜白了他一眼,继续翻看今天的报纸,明楼知道这是在鄙视他赖床的行为。端早点来的是阿香,“阿诚去哪了?”明楼不解地问,一早上没看见明诚,明楼以为她在厨房忙着做早饭。
        “阿诚要赶9点的飞机去香港视察分公司的业务,早就走了,眀大少爷不要跟我说你不知道。”
          明楼当然知道,只是他忘了。
          明镜放下报纸,看着自己那个恍然大悟的弟弟,真是恨铁不成钢,“明楼,你对阿诚上点心行不行?就算当初你再不情愿,你也跟她结婚五年了,算上前面的十年,一共十五年,阿诚对你,对明家,对明家的每一个人,都是掏心掏肺的好,你就算不记在心里,也应该看在眼里了。可是你呢,什么时候真正的关心过她,疼爱过她。”明镜叹了口气,上楼去了,只留下明楼一个人在餐桌旁发呆。
         无心吃早餐的明楼独自坐在书桌前,看着斜对面的沙发,仿佛看到一个纤细的身影,捧着一本书细细地品读,他知道那是他的小阿诚。就在这间书房里,他手把手地教阿诚写字,一句一句教她读书;也是在这间书房里,阿诚把第一次亲手做的蛋黄小饼塞进他的嘴里,把同学塞给她的情书交给自己,求自己为她保密;最后竟然还是在这间书房,大学还没毕业的阿诚犹犹豫豫地吐出几个字,大哥,我答应……
         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阿诚呢?明楼揉揉太阳穴,他有些头疼,阿诚不在,没人给他递阿司匹林。当年,他与师妹汪曼春热恋,被明镜一顿鞭子后送上了去法国的飞机,可是在这个地球都被称为一个村的时代,中国到法国的距离无非就是村东头到村西头的距离。藕断丝连的结果就是明镜躺进了医院,年幼的明台哭得死去活来,明堂大哥气得破口大骂,阿诚忙得四脚朝天。明镜出了医院就马不停蹄给明楼安排相亲,张家的小姐,李家的千金,走马灯似的换个不停,别说明楼本身就心不在焉,就连明镜也像得了脸盲症分不清谁是谁。这还不算,相亲的过程总是状况频出,有人穿着浮夸,有人举止失态,有人言语轻挑,有人认知浅薄,还有人迟到近两个小时。明镜虽然嘴上说只要不姓汪就行,但毕竟是亲弟弟,在品行,学识,性格,职业等诸多问题上对弟妹还是有一定的要求的。看着这一个个明门淑女怎么连一个正常的都找不出来,明镜心里起了疑。后来,经过明堂嫂的多方打听,原来是汪家搞的鬼,汪芙蕖放了话,谁与明家结亲,就是与汪家结仇。明汪两家都算是商界的龙头,哪家也不好惹,一不小心就会沦为炮灰,所以来相亲的姑娘各个扮丑,让明家瞧不上,即使有迎难而上的,汪家也会从中作梗,比如那个因为堵车迟到近两个小时的程家小姐。明镜气得摔了杯子,这时,已经上大学的明诚周末回家,看见姐姐气成这样心疼不以,知道前因后果后细心劝慰:“大哥答应姐姐和汪小姐分手,就绝不会反悔的。您现在逼他相亲,大哥心不甘情不愿,即使随了您的心,日后也不会幸福的。”明堂嫂也帮忙劝,明镜总算放弃了继续相亲的想法,让明楼终于舒心地过了几天好日子,回想到这,明楼不自觉的向上扬起了嘴角。
         不作不会死,明楼接到汪曼春要求见最后一面的电话后,鬼使神差的赴约了。第二天明楼和汪曼春相拥而泣的照片出现在各大网站,报纸上,矛头直指明镜,气得明镜再次扬起了鞭子。明楼自知有错,跪在小祠堂里一声不吭,明镜气得再一次进了医院。这一次,谁也拦不住明镜给明楼相亲打算了,明镜甚至放话只要家世清白即可,其他一概不论。明镜可以不论,明堂哥可不能不论,毕竟明楼叫他一声大哥,明楼是整个明家最优秀的子弟,是明家的骄傲,怎么能随便挑个女人就结婚,这也关系到整个明氏家族的脸面。聪明的明堂嫂把目光投向了刚刚二十岁的明诚,明诚从小明家长大,脾气秉性一清二楚,论长相,论气质,论学识不输任何一个世家千金。明镜当然知道明诚的好,可是好好的妹妹变成弟妹明镜有点接受不了,明堂哥却不以为然:“阿诚没入族谱,不算明家人,她来你家这么多年,让明楼娶她总好过娶那些不认识的人吧。再说,阿诚的身世决定了她很难嫁到门第相当的人家,你忍心她下嫁吗?”
         明镜把明堂哥嫂的想法告诉了明楼,明楼大怒,她是我妹妹。明镜知道是这种结果,也不再说什么。
         可就在出院这天,汪家还是闹出了事,汪曼春跪在明公馆的门口,拦住明镜的车,声泪俱下地哀求明镜给自己一个机会,明镜也放下狠话除非我死了。走进明家的明镜瘫软在床上,支走了所有人,独留下了明诚。明楼知道明镜要跟明诚说什么,可是却再没有底气阻拦。直到明诚敲开书房的门,说出了我答应……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