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潮

烟雨朦朦(九)

楼诚    性转     现代
        明台的答案可信度还是很高的,明诚对这个女孩充满了好奇。漂亮,聪明,善良,可爱,清纯……一个个美好的词汇从明台嘴里蹦出来,让明诚觉得明台的智商再不断刷新着下限,不禁想逗逗他:“说了半天,说点重点的,那女孩的屁股怎么样,毕竟小明家少奶奶的位子也不是那么容易坐的!
        明台有些恼了:“我们之间很纯洁的!”
        明诚知道玩笑开得有些过了,便转换了话题,她知道明台不会无缘无故地找她坦白,必有所求。果不其然,明台拿出一叠资料。原来,明台对外校的一个叫于曼丽女孩一见钟情,可还没来得及表白,人家就收拾东西坐着高铁到上海一家公司实习。明台追到那家公司递交简历,可人家的人事经理说实习生招够了,明台竟然拿出了二皮脸的精神赖在那不走,惊动了保安差点儿让人把他扔出去。最后,一个什么经理出来给了这么一叠资料,说只要明台能根据资料做出一份令人满意的企划书就录用他,所以明台来找明诚了。让实习生写企划书,明诚冷笑,估计人家实在是被明台磨得没办法,故意刁难他。可是明诚随意地翻看资料时,发现事情不太对,“明台,这是哪家公司给你的资料?”
         “东城集团,怎么了?”
           明诚把资料一合,扔在桌子上,斜着眼看着他“你想死,别拉着我。去哪不好,偏偏去王天风的公司,不怕大哥打断你的腿呀!”
         “我知道呀,可是谁让曼丽在哪上班。为了曼丽,我顾不得了。反正我的腿就算没这事儿,也会因为别的事被大哥打断。他什么时候饶地了我。”
           明诚不想理他,明台继续求她:“阿诚姐,你就帮帮我吧,你放心我一人做事一人当,绝不会把你供出来。再说了,就算大哥知道了,也不会把你怎么样,他才舍不得……”
         “你胡说什么呢?”明诚的脸刷一下就红了,“什么叫不舍得,大哥一向对你对我都一样的。算了算了,拿着你的东西出去,我才不管你这破事!”明诚不顾明台的抗议,把他推搡着赶了出去。
         明诚关上门,坐在写字台前打开电脑,看着给梁仲春写的关于入股服装厂的企划书,脑子里想的却是明台拿来的资料。资料上没有服装厂的名称,但凭里面的数据,明诚就猜到是它无疑。王天风想干什么?如果他真的对服装厂感兴趣,把资料给明台不就是严重的泄密吗?更何况以明台的资历怎么可能写得出企划书,只有一种可能,他是故意让明台把资料拿给我或者是大哥,这样做有什么目的。难道,他知道我要做的事,他是在试探,警告还是别有用心。百思不得其解的明诚觉得自己的计划已经开始实施,与其在这儿猜别人的心思,不如走一步算一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总不会没了路走。想到这,她郑重地点击了发送。

          明台在房里苦憋了三天,竟然真的写出了一份企划书,还一脸傲娇的看着明诚,好像在说,没你,我照样成。明诚抱着电脑看了看所谓的企划书,果真与它的撰写人一样不着调,别说合格,连及格都够不上。不过小少爷的工作热情还是需要鼓励的:“写得不错,比我第一次写的强多了。”明台好生得意,喜滋滋地抱着电脑走了。明诚觉得自己没有说谎,写得不错――没有一个错别字,对明台而言,很难得;她第一次写企划书是小学三年级写的关于构建优秀班集体的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偷看了大姐桌上的企划书,脑洞打开的明诚仿照它的格式扬扬洒洒写了十几页,因为执行难度太高,被全班同学抵制,最后老师摸着她的头说,尽力就好。明楼看了她的“企划书”说先要了解自身的优势,特点及不足,再根据目标制定相应的措施。再后来明楼帮她向学校申请跳级,连跳两级的明诚,成了年级里最小的学生。

        出乎明诚的意料,明台竟然被录用了,王天风到底想干什么?不管他要干什么,明诚都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把企划书发给梁仲春后默默地关注事情的进展,不得不说梁仲春做生意还是很给力的,除了企划书上的说的集资,采购,销售等环节,他还积极地在包装,宣传,售后上做文章。明诚满意地点点头,想着大姐的首饰,明台的皮带,大哥的手表都有着落了……大哥的手表,算了买就买了吧,反正已经买习惯了!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