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潮

贺涵视角
        今年暑假是我送平儿回上海,三年了我回来了。这里好像没怎么变,还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只是有点儿陌生。在陈俊生家,我和平儿收到热情的接待,凌玲亲自下厨做了一大桌子菜,陈俊生和他父亲感激我对平儿的照顾,一个劲儿地敬酒,我的酒量早就在渔场练出来了,半斤不在话下。陈俊生的母亲问我子君为什么没有回来,我告诉她,子君现在转做行政,需要朝九晚五地坐班,工作时间不自由,也不好请假。陈俊生听了点点头,说这个工作适合她。
        晚上我把平儿留在陈家,自己回到别墅。别墅定期有人打扫,也还算干净,只是空旷而显得寂寞,我想,还是卖了吧!洗完澡,接到子君的电话,问我为什么没有及时打电话报平安。我说,喝了很多酒,有点累,忘了。她问我什么时候回深圳,我说我想见见上海的老朋友再回,她同意了。奇怪,以前她送平儿回来都是一呆一个多月,和平儿一起回去的。大概她是怕我耽误了生意吧!
       第二天中午,我来到了酱子。洛洛一看见我,转身进去了,老卓很高兴,说我终于肯回来了。一会儿,陈俊生也来了,他猜到我这个时间会在这儿,专门过来的。我们很自然地说到了唐晶,陈俊生说她很好,老卓也点点头。这时,我的电话响了,是白光,让我到机场接他。
        陈俊生开车送我去机场接了白光回到别墅后,便回公司了。白光说,他是回来买墓地,让他死去十年的父母入土为安的。我知道,白光父母的骨灰一直寄存在殡仪馆,放在密密麻麻的小格里,一年交100元保管费的那种。现在上海的墓地那么贵,依白光和子群的收入是不可能买得起的。白光被我看得心里发毛,最后不得不承认,是子君借钱给他的。我笑着给他叫了外卖又安排了房间,然后告诉他我累了,让他自己吃。
        一连几天,我都和白光一起挑选墓地,签合同,再选日子下葬。钱不够,我又刷了两万。白光很不好意思,说选一般的就行。我劝他说没事,都是亲戚,让老人睡得舒服点。白光还想说点什么,我拦住了,有些事情说白了就不好看了。难得回趟上海,我让他多呆几天,和我一起回深圳,他长出了一口气。

评论(3)

热度(9)